-莊嚴的三面普巴杵-普巴金剛略說「普巴金剛」藏名譯音「多傑雄努」又名「多傑普巴」,譯意「孺童金剛」又名「橛金剛」。普巴二字為藏語,其義為「橛」,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菱前尖的利器,故古有「金剛橛」之稱,而今通稱為「普巴杵」。「普」字表空性之義,「巴」字表智慧,「普巴」即「空性網站優化與智慧」結合成不二體性。普巴法的修持,在於斷除一切自我之貪執,消除內心之恐懼,如此,才能瞭解法界性,亦即不在於降伏外在之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了悟。普巴金剛具有無比大威力,可遮止一切鬼神、非人、天魔、惡咒 之迫害,降魔息災,為免除危難之特別法門。藏人有一個傳說是:古時有一大力搜尋行銷鬼神,名叫「麻當魯札」,三頭六臂,四足雙翅,住在「屍陀林」為害三界有情。為了降伏此「大力魔」,「噶瑪黑嚕嘎」(金剛薩埵的忿怒相)乃化身與「大力魔」相似之「普巴金剛」,將其摧伏。另一個相關普巴金剛的傳說是:在蓮花生大士時代,在印度與尼泊爾邊境,有一個巖洞名賴舒,蓮師與尼泊爾公主釋迦澎湖民宿德華在此修殊勝道,時有三具力魔鬼來作障礙,以間斷之;使三年不雨,疫症流行,重以饑饉。蓮師乃派二使者前往印度,取「降伏間斷法」名「普巴續教」傳者回來。使者剛返抵達時,此三具力魔鬼,均已自動遠遁,雨下而疫症消滅矣。普巴金剛本尊身「黑藍色」,具有「三頭、三目、六手」,背後生雙翼,如劍銳婚禮顧問利,頸掛三串人首髮,面塗三色,表三毒清淨,頭戴五骷冠,表示以五方佛的智慧作頭上裝飾,身披象皮──表降伏愚癡;人皮──表降伏貪愛;若虎皮裙──表降伏嗔恨。右二足踏男魔之背,左二足踏女魔之胸,表降服四魔,安住於般若智燄之中。頸上蛇飾表本尊具足降伏龍族,能統治一切之威力。資料來源:yahoo港式飲茶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byfoghrspi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