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月13日電桃園二手餐飲設備(記者 馬學玲)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日前強調,各級人民法院要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在確保公正司法上下更大功夫,堅定不移地深化司法公開,進一步規範司法行為,不斷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大力加強人民法庭建設,在信息化建設上邁出更大步伐,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1月8日下午在北京召開。會議總結2013年工作,分析形勢任務,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後一個時期人民法院工化療飲食原則作,周強在會上作如上表述。
  周強表示,2013年以來,各級人民法院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充分履行審判職能,切實保障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維護萬利多製冰機社會大局穩定;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司法公開邁出新步伐,司法改革取得新進展,法院隊伍素質進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設加快推進,新聞宣傳工作取得新成效。
  周強表示,新的一年裡,法治中國建設進入新階段對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抗癌食物面深化改革給人民法院工作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形勢任務的新發展與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對法院自身建設提出了更高標準和要求,信息技術革命與新媒體環境對人民法院工作帶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
  周強要求,今年和今後一個時期,人民法院要緊緊圍繞“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這個目標,牢牢msata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這條主線,加強執法辦案,深化司法改革,推進司法公開,加強隊伍建設,為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周強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關係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重大戰略部署,各級人民法院要按照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確立的新藍圖、新願景、新目標,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經濟體制改革順利推進,保障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促進文化體制機制創新,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生態文明建設,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周強進一步指出,隨著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的推開,新一輪司法體制改革已經拉開序幕。各級人民法院要著眼於加快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始終堅持司法體制改革的正確方向,準確把握司法體制改革的目標任務,堅持依法有序推進改革,確保圓滿完成改革任務。
  周強還要求,各級人民法院要大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積極推進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司法作風,堅決查處違紀違法行為,不斷加強人民法院隊伍建設,為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提供有力組織保障。(完)  (原標題:最高法:要在確保公正司法上下更大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byfoghrspi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