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餃是不少重ssd固態硬碟優缺點慶人對除夕年夜飯的味蕾記憶,渝北龍湖社區梁榮製作的蛋餃好吃又好看
  在不少重慶人的味蕾記憶中借錢,金黃色蛋皮牢牢包裹著肉餡的香味,就是不少人心中春節的味道。除了味道鮮美,外形酷似金元寶的蛋餃,也因為寓意來年財源滾滾而深得大家喜愛。
  蛋皮最難攤外接式硬碟,費時又費勁
  春節做蛋餃,應該是大多數重慶女生的集體回憶。小時候,眼巴巴的看著外婆和媽媽熟練的做出一隻只金黃的蛋餃。到了20歲左右,這份手藝就莫名其馬爾地夫妙的傳承到自己手裡,突然就會做了。
  渝北區龍湖社區的梁榮也是如此。上世固態硬碟原理紀80年代初,居住在江北區唐家沱造船廠宿舍的梁榮剛剛成家,她開始嘗試做蛋餃,這一做就是20多年。她製作的蛋餃也成為她家年夜飯桌上最搶手的一道菜。
  “現在很多人都懶得做了,開始在市場上買做好的蛋餃回來加工,但我覺得還是自己做的好吃。我做的蛋餃跟傳統的不一樣,我是用勺子做,做出來色香味美。”梁榮自豪地說,要做出好吃的蛋餃,關鍵在於蛋皮,攤制蛋皮的難度很高,不僅耗費時間,還需要耐心和技巧。
  蛋皮金黃微焦,才最正宗
  昨天中午,梁榮在家中示範瞭如何製作蛋餃。梁榮將燃氣竈開到小火,拿出一個不鏽鋼湯勺在火上燒熱,給湯勺內倒上幾滴油,併在湯勺內來迴轉均勻。最後往湯勺里倒入調好的蛋液,然後就到了最考驗功夫的步驟了。
  只見梁榮提起手腕,掄著湯勺,輕輕那麼一轉,讓蛋液在勺底鋪出一張圓形的蛋皮來。不那麼圓也沒關係,但一定要厚薄均勻、大小適中。趁著蛋液未完全凝固,把一小勺肉餡放在蛋皮中央。等邊上的蛋液一凝固,就用筷子尖小心地挑起一邊的蛋皮,慢慢掀起,蓋住肉餡,合攏兩面,再稍微壓那麼兩下,等蛋皮完全凝固,滑入盤中即可。做成一個完整的蛋餃,梁榮大約用了3分鐘。剛出勺的蛋餃,蛋皮金黃微焦,乖巧飽滿,看著就食欲大開。梁榮說:“蛋皮一定要金黃色有點微焦才是最正宗的。”
  親手做的年夜飯更有年味
  “做蛋餃,從準備材料,到製作完工,基本上要一天的時間。但我每年都要做,不光是因為它寓意好親朋好友愛吃,更重要的也是懷念我的媽媽,現在不管啷個做,都找不回媽媽當年做出的那種味道了。”梁榮說,每年除夕,她都堅持做上至少3大桌年夜飯。“過年時,家人和兄弟姐妹相聚一起,大家吃著我親手做的年夜飯,才感到更有年味。”
  梁榮的父親是廣東人,母親是重慶人。受父母的影響,梁榮每年製作的年夜飯也結合了川菜與粵菜。除了寓意“年年有餘”的魚肉外,梁榮還會自創一些菜餚,比如家人都愛吃的香腸排骨。 重慶晨報記者 聞青 實習生 張倩
  年夜飯達人,有料你就來
  “紅蘿蔔、蜜蜜甜、看到看到要過年……”今天是臘月二十二,還有8天就要過年了。今年的年夜飯,你家餐桌上準備了啥?記憶中的那些年夜飯,你還記得嗎?今天,重慶晨報將推出年夜飯達人系列。他們個個身懷絕招,他們家裡不光年年都在做年夜飯,那些你記憶中年味十足的飯菜也一直都在。
  如果你的菜很有創意、你的菜曾讓很多人豎起大拇指,或者你還會做已經絕跡江湖的年夜飯,請你和我們一起分享。你可以撥打重慶晨報966966公眾服務中心的電話,也可以@重慶晨報官方微博來曬曬!
  梁榮製作蛋餃的秘方
  1.一斤肉末+0.5兩薑,一起剁碎。
  2.往剁好的肉末里放上1小勺鹽、雞精1小勺、料酒1小勺、胡椒1小勺,拌勻。
  3.往肉餡裡加上2個蛋,只要蛋清。以及少許澱粉和水,攪拌均勻,待肉餡變得有些粘稠即可。
  4.準備6個雞蛋,打到碗里,加入半勺鹽提味,進行調勻。
  5.將湯勺抹油加熱,倒入蛋液,均勻攤開。再放入肉餡,將單皮合攏即可。
  6.燉上一鍋高湯,三鮮湯、雞湯或蹄髈湯都可以。放入蛋餃,煮5分鐘,加入青菜過水撈起。裝在保溫的大砂鍋里,暖暖地端上桌,色澤鮮艷味道鮮美。
  昨日,梁榮在她家示範如何做蛋餃。 本組圖/重慶晨報記者 李斌
  準備蛋液
  滴入油加熱
  倒入蛋液
  放入肉餡  (原標題:她親手製作的蛋餃上桌了
一家人又找回了濃濃年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byfoghrspi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