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22日消息(記者杜希萌)據外接式硬碟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公安部昨天召開全國公安機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各地深入推進戶口登記管理專項清理整頓工作。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強調,要用3年時間徹底解決戶口和身份證信息“錯、重、假”信息,實現全國戶口和公民身份號碼的唯一性。
  黃明表示預防癌症飲食,當前存在的一些“重覆戶口”、“假戶口”對社會管理影響很大。
  黃明:確保全國每個公民戶口和身份號碼的唯一性,是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和社會誠信體系建設的基本要求,是我們促進公平正義,提高公ssd固態硬碟壽命安機關執法公信力的必然要求。
  僅在2013年,全國公安機關就註銷79萬個重覆戶口,黃明介紹,一些地方的“買房入戶”政策,公安機關戶籍信息錄入不准seo確等因素,都是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同時,也有部分民警以權謀私,違法違規辦理假戶口。
  黃明:在我們的整個比例當中,製造假戶口、販賣假戶口的是約占千份之一,占比不大,危害甚大。人民群眾當鋪反強烈,嚴重損害公安機關的公信力。
  為此,公安部將著力推進戶口登記專項清理整頓工作,力爭三年解決這些問題。黃明介紹說:
  黃明:今年,全面清理查處以往假戶口問題,堅決杜絕產生新的假戶口,並同步跟進各項管理機制建設;明年,針對辦理假戶口問題建立不想為的預防機制、不能為的監管機制、不敢為的懲戒機制;2016年,實現戶口登記管理新機制全面運行,使全國戶口和公民身份號碼準確性、唯一性、權威性。
  同時,對於戶口清理整頓工作中發現的違法違紀問題,公安部將建立黑名單曝光制度,對於辦理假戶口的人員,不論身份,職位,都將嚴格追責。
  黃明: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和派出所,要逐級簽訂責任狀,對於單位主要負責人和相關的負責人和民警,要落實終身的責任制。出現違法違規問題,要追究責任。”  (原標題:公安埠用3年實現全國戶口和公民身份號碼唯一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byfoghrspi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