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北京晚報》消息一段疑似土耳其總理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與兒子商討轉移家中現金的錄音24日在網上流傳。土耳其25日晚爆發全國性抗議游行,要求現政府下臺。
   知名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24日發佈一段錄音顯示,兩名男子商討如何將幾處住宅中的現金“減至零”,主人公被指是埃爾多安和他的兒子比拉爾。據稱是比拉爾的男子說,大約3000萬歐元(約合4000萬美元)現金待處理。
   錄音中的談話據稱發生於2013年12月17日。在這段談話中,“埃爾多安”向“比拉爾”簡要說明警方搜捕行動情況。時任經濟部長、內政部長、環境和城市化部長的兒子以及親近埃爾多安的一些商人因涉嫌貪腐和與伊朗進行非法交易等在這起行動中被捕。
   目前,錄音真實性尚無法確認。埃爾多安辦公室發表聲明稱,那段虛假錄音骯髒、不道德。聲明還說:“那些製造這起針對土耳其總理的骯髒陰謀的人將受到法律質詢。”  (原標題:土耳其總理陷錄音風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byfoghrspi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