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5日電 據俄新網4日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社會團體與宗教組織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米哈伊爾•馬爾克洛夫認為,烏克蘭正面臨嚴峻形勢,基輔現政府代表應為敖德薩、斯拉維揚斯克和其他城市的平民死亡而被訴諸海牙國際法庭。
  2日敖德薩衝突導致40餘人死亡,約200人受傷。目擊者說,當地警察未能防止衝突爆發和人員傷亡。烏克蘭宣佈為遇難者哀悼。
  馬爾克洛夫說:“在敖德薩發生‘屠殺’後,在基輔準備對盧甘斯克及一系列烏克蘭其他城市發動屠殺後,我們認識到烏克蘭正面臨南斯拉夫在最壞情況下的命運。”
  俄羅斯議員認為,基輔現政府應為此負上責任。他提醒,斯洛博丹•米洛舍維奇和拉特科•姆拉迪奇作為內戰的政治和軍事方面被追究責任。馬爾克洛夫指出:“按同樣模式將所有所謂的基輔非法領導人立即送上海牙國際法庭完全合乎邏輯。”
  俄羅斯議員認為,“自封的烏克蘭國防部長和強力部門代表也應受到海牙國際法庭的審判”。他強調:"整個國際社會都應一致認為,這已經不是衝突,這不是利益衝突,也不是政治衝突。這是在殺害自己人,每個人都理解這一點。這不是個別的活動,這已經是摧毀烏蘭東南部的體系。"
  烏克蘭東部從3月開始舉行聯邦化支持者集會,近日烏克蘭強力部門工作人員在該國東南部發動大規模行動以鎮壓抗議活動,主要抵抗中心為斯拉維揚斯克、克拉馬托爾斯克和頓涅茨克州的其他城市以及盧甘斯克,那裡的聯邦化支持者控制了部分國家政府機關。莫斯科稱基輔的討伐行動實際上正在摧毀緩和烏克蘭局勢的日內瓦協議生命力的最後一絲希望。  (原標題:俄議員稱基輔政府應因平民死亡被訴諸國際法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byfoghrspi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