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軟體看基因改造食品2: 抗除草劑 超級雜草(=基因病毒) 由軟體看基因改造食品2: 抗除草劑>超級雜草(=基因型電腦病毒)基因改造食品公司投機取巧產生簡易可謀暴利產品,最有名的就是「抗除草劑大豆」,希望農民永遠要向 西服它買除草劑!大豆基因改造目標只設定在有能力抵抗該公司最賣錢的除草劑,目標簡單明顯,但是它仍然無法作完所有試驗去證明對人 G2000與對環境無害! 所以「抗除草劑大豆」有可能產生一種能夠抵抗除草劑的「超級雜草」, 就像是在軟體實驗室內失去控制之程式在外變成到處傳播之基因 租屋型態的電腦病毒! 更像是病菌對所有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後,變成「超級細菌」 圖1.除草劑只能除去特定野草,對特定農作物有效果(一定劑量下無害) 目前美國最廣泛採用的基因 賣屋改造作物品種為具有抗除草劑基因的棉花與大豆跨國公司孟山都的Roundup Ready基因改造大豆(簡稱RR大豆),比傳統大豆,並不較便宜,不是更美味,也非更有營養,產量亦沒有提高, 它的特點是有能力 術後面膜抵抗一種名叫Roundup的除草劑。這種除草劑是孟山都旗下最賣錢的化學農藥。 圖2.農達Roundup是美國孟山都公司研製非選擇性、無殘留的除草劑,通過葉片和非木質化的莖杆吸收,對多年生宿根性雜草,及禾本科、莎草科和闊 G2000葉雜草、小灌木等有優異防除效果。農達可在農作物播種或移栽前,直接噴霧於作物區和水域除草,也可利用作物和雜草間的高度差異、出土展葉期差異以及某些生物形態結構的差異,有選擇地從作物中除去不同的雜草。 農達是現代農業最重要農藥發明, 室內裝潢全球除草劑銷量居前列 孟山都改造大豆的基因保証農民繼續使用它的除草劑,以賺取更多利潤,與改造大豆的品質,沒有絲毫關係。 RR大豆含有三個新殖入基因,分別來自農桿菌、花椰菜病毒和牽牛花。加入外來基因後,大豆基因排序改變, 但這些外來的基因對其它基因和 澎湖民宿對自然環境會帶來什麼影響?至今為止,我們對此所知甚少。 RR大豆對環境的影響卻是比較清楚。在中國和日本,野生大豆品種繁多,單在中國已知的就有六千多種,其中部份對農田來說是雜草,假如RR大豆和雜草大豆交叉繁殖,便會產生一種能夠抵抗除草劑的「超級雜草」,對農業生產帶來禍害。 關鍵字行銷 巴西政府基於保護環境,已駁回孟山都在當地種植RR大豆之申請。顯然易見,RR大豆的主要得益者,既不是消費者,也不是大自然,只是產品的製造商孟山都,為的不過是更大的利潤。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襯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byfoghrspi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