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版
  ■本報記者 香北
    女方比男方大10歲以上(包含10歲)的愛情故事,到目前為止,我只知道兩個。 第一個讓我感動,第二個讓我心酸。第一個愛情故事發生在重慶,上世紀50年代,20歲的劉國江愛上了大他10歲的“俏寡婦”徐朝清。 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他們攜手私奔至深山老林。為讓徐朝清出行安全,劉國江一輩子都忙著在懸崖峭壁上鑿石梯通向外界, 一共鑿了6000多級,被稱為“愛情天梯”;而第二個愛情故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徐靜(化名)今年34歲,友成(化名)今年23歲,他們在2010年相愛了,然而,他們的愛情道路並不平坦……
  相遇相戀
    2014年5月28日下午兩點, 徐靜來到報社。 她長得很漂亮,特別是眼睛,她說像爸爸。我查看了她的身份證,因為從外貌來看,她今年也就25歲左右,根本不像是一個34歲的女人。 本來友成也是要來報社的,但徐靜說,他工作忙,沒有請下假來。我雖沒能見到友成本人, 但是我看了他和徐靜的合照,友成今年雖然只有23歲,但在我看來,他像30歲左右的男人。不過我跟友成通電話時,聽他說婚姻與愛情, 覺得他的確也就只有23歲。命運讓這樣的兩個人於2010年1月5日在網絡上相遇了。
    徐靜坦言, 那時她剛結束一段戀情,情緒不好,正需要有人陪著聊聊天,友成便恰到好處地出現了。 兩人在網絡上聊得很投緣,一個多月後兩人見面。 徐靜說:“那時他就知道我的真實年齡,而我不知道他的真實年齡,他說他25歲了,我就以為是呢,因為當時也沒想和他怎麼樣, 只想和他交個朋友,所以也沒有細問年齡的事。 ”見面後,兩人互留了手機號,轉為短信聊天。
    很快兩人熟識了, 友成對徐靜非常好。徐靜的老家在外地, 她來到長春上大學,畢業後留在長春打拼。 徐靜生病時,友成為她買藥,精心照顧她。同事們跟徐靜開玩笑,你要找個小男友嗎?徐靜堅定地說,不可能,只是好朋友。 說這話沒多長時間,她就發現自己愛上了他。 這時他向她表白,兩人確立了戀愛關係。
    有一天晚上,徐靜做了一個噩夢,非常害怕,就給友成打電話,他冒著大雨打車去安慰她。有一次友成家裡有事,要去外地一個月,和徐靜分別時,他哭得稀里嘩啦的。對於徐靜來說,這些都讓她很感動。所以當她知道友成實際上小她11歲時, 她已經愛得無法自拔。 徐靜說:“友成說我這個人太單純。 ”
  父母反對
    2010年9月,友成去外地上大學。兩人之間有了距離,但美好的戀情還在。 兩人每天都打電話, 友成每天用彩紙為她摺疊一顆心。放假時,友成會先來看她,再回家。兩人一起用十字繡繡了一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圖。這一年,徐靜用自己打拼來的錢買了房子,整棟樓她是第一個住進去的,停電時,她就點蠟燭,一個人一點兒都不害怕。
    徐靜沒有向父母隱藏自己的戀情,她父母知道後,因為年齡問題,堅決反對,還為她介紹男朋友, 無論兩人怎樣哀求都不行,結果兩人抱在一起哭。 這一次徐靜動搖了,她也想分了。“但是他求我,不要分,當著我媽面跪下來求我, 並承諾說畢業後就結婚,我媽看我倆都那樣了,便沒再忍心拆散我們。”徐靜說。 這樣他們過了第一關。
    接下來,友成帶徐靜見了自己的父母,友成的父母禮貌性地堅決反對他們在一起。於是兩人私下決定,等友成到了法定的結婚年齡,他們就先登記結婚。他們天真地以為, 結婚後家裡的反對之聲就會慢慢消失,甚至他們還以為有了孩子的話,父母便不會反對。
    去年,友成大學畢業後,回長春找到工作,兩人住在徐靜的房子開始同居生活。徐靜說:“這是我心裡最踏實的一年,他下班就去接我, 我下班早的話, 就先坐公交車到轉站點, 等到他坐的公交車到了再上去。 我們為了能一起下班回家, 總有一個人要倒公交的。 那時我們的小日子過得很溫馨, 長春留下太多我們的身影, 這四年多我們去過很多地方, 他說我的工作沉悶,帶我出去走走,這樣我會很開心,每個地方我們都拍很多照片, 回來放在QQ空間里看著很溫暖。 ”
  結婚離婚
    今年元旦,友成的年齡符合法定結婚年齡了,要去登記結婚時,他猶豫了。 他對她說:“絕對不是不想跟你結婚, 就是怕結婚了,我父母受不了,他們身體不好,我得想想怎麼辦,再結婚。 ”徐靜不幹了,她的情緒很激動,因為是事先商量好的,偷偷結婚,再生子,沒想到他猶豫了。她向他提出分手。在分手與結婚之間,友成選擇了結婚。 兩人去民政局,領取了結婚證。
    徐靜說:“領完證,我就說,我要把這裡忘掉,這輩子再也不來這裡了。”而那時友成的壓力更大了,好在徐靜只要求領證就行,可以不辦婚禮。 結婚後,徐靜辭掉工作准備要小孩,但友成暫時不想要小孩。 兩人吵了起來,徐靜說:“他說是我逼他,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早都說好的事現在卻成了我逼他,我說我可以尊重你的選擇,但請給我個能說得通的理由。 ”其實徐靜明白,友成壓力很大,但是她說既然兩人都規劃好了,就要做到,否則一切都是虛假的。
    所以當時明知一提要小孩的事, 兩人就吵架,但是徐靜沒有迴避這個問題。今年四月份,友成還是不想要小孩。徐靜徹底怒了,她說:“你既然不肯要孩子,不敢面對我們的未來,那麼咱就離婚吧。 ”於是她去了她說過的不想再去的地方, 但那天因為兩人都捨不得離,所以沒離,可第二天兩人又吵起來,這次真的就把婚給離了,而這時距離兩人結婚還不到四個月。 徐靜收拾好行李,想去旅行,友成想跟她一起去,說是旅行回來就徹底分手。
  懷孕以後
    兩人旅行歸來後, 徐靜發現自己懷孕了,她非常高興,但友成顯得不太高興,並不想告知自己的父母,但是最終他的父母還是知道了,依然堅決反對他們在一起,並且不要這個小孩。 他們求了他父母好多次,都不行。 友成說:“我夢裡都在哭,不知道怎麼辦好,白天我們就抱在一起哭,我想帶她和孩子私奔。 ”而徐靜表態,願意跟他私奔,他去哪,她都跟著他。 這時友成父母為他出了一道選擇題,要孩子還是要父母?友成都想要,但如果他要了孩子,父母就不要他了。
    徐靜的母親給友成打電話,問他到底想怎麼辦? 徐靜眼裡含著淚花說:“我真沒想到,他一反常態讓我母親勸勸我,把孩子流掉,他說不能因為這個孩子不要他父母。”即便這樣,徐靜還是去見了友成的父母,請求他們看在孩子的面上, 不再反對他們在一起,但是她得到的結果依然是堅決反對。 徐靜的眼淚要流幹了, 友成說堅持不下去了。這時徐靜絕望了, 她說:“我知道只要他堅持,沒有哪個父母真的能拗過自己的孩子。”絕望過後,她果斷做了人流,並提出分手。她說:“我的命一半是婚姻,一半是孩子,都沒有了。 ”
    出院後, 友成一直在精心照顧著徐靜。事情到了這一步,我問友成還愛徐靜嗎? 他很堅定地說愛。 我當著徐靜的面,通過電話還問了他其他一些問題,當問到他關於孩子的事情時,我聽著他好像哭了,而這時我看見徐靜轉過頭去也哭了。
    徐靜萬分痛苦地說要跟友成一刀兩斷,再也不聯繫了。 友成說等自己年齡大了,父母就會著急讓他結婚, 到時他再跟徐靜復婚。 徐靜近期準備去外地旅行,友成讓我幫著勸勸她,先別去,可以等身體恢復好了再去。我看得出來,他們的愛情還沒有完結,只是未來還有多少跌宕起伏誰也不能確定。
    人生很短暫,真正的愛情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 期望徐靜、友成在這一場甜蜜又悲傷的戀愛中有所悟、有所成長。其實,在這樣一個新時代, 愛情與年齡沒有多大關係,但是愛情與真愛卻有重要的關係。祝願他們安康幸福。
  ■熱線電話:85374333
  ■香北QQ:445206806
  ■香北郵箱:445206806@qq.com
  ■地址:長春市人民大街6906號新文化報社
  ■郵編:130022
  ■香北博客:xiangbei.qzone.qq.com
  徵集親情故事
    本報“情感傾訴”欄目聯合吉林電視臺影視頻道“兒女情長”欄目,共同徵集親情故事,如果您願意和我們分享,可以撥打———
  本報“情感傾訴”熱線:0431-85374333
  吉視“兒女情長”熱線:0431-85818763
  (原標題:女方比男方大11歲他們的愛情能經住考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byfoghrspi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