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段素素 韓玲攝影報道)6月18日,新疆吉木薩爾縣新地鄉突降暴雨,降水量約為20.8毫米,山間急聚洪水、冰雹,給當地農牧民百姓造成較大損失。
  大雨降後,山間洪水瞬間來襲,地處山區新地鄉的三個行政村不同程度受災,災害發生後,縣鄉兩級政府立刻在小分子村文化室成立臨時指揮鉑縣長王燕、副縣長楊恆雄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部署現場應急救災工作,調集4輛鏟車進行渠道擴寬,組織鄉政府工作人員,住村工作組及縣民政、水利等部門工作人員按各自所包片區進行排查,妥善安置受災群眾。
  吉木薩爾縣縣長王燕就搶險救災工作在現場做了進一步安排,要求相關部門要保證受災群眾飲用水的安全;做好災後安置工作;鄉、村兩級幹部要逐戶走訪調查,做好災情統計工作;民政部門要及時做好災後安撫救助工作。
  “昨天洪水來了後我的摩托、貨車都被沖走了,羊圈沖壞了,6月19日早上縣上的、鄉長的領導都來看我們了,還給我們帶來了生活用品,”家住新地鄉新地溝村的牧民夏力甫汗說,主要買賣羊只生活,2014年他剛買了一輛輕型小貨車,用來賣羊用,但是由於洪水來勢凶猛,被沖走之後埋在了泥沙里,他的一輛摩托車和一頭牛也被洪水沖走了,雖然無情的災害給他帶來了很大的損失,但是各級領導幹部的及時關懷讓他有信心積極面對此次災害。
  “我們門口的路被衝垮了,大人娃娃、養的牲畜都出不來了,” 家住花兒溝的牧民阿斯力汗,他家門口有一條通往鄉上的路在這次洪災中也被沖毀,給附近居住的居民出行帶來了極大的不便。災後,鄉領導安排相關部門及時修理了道路,現在他出門也方便了。
  災害發生後,相關部門積極採取措施,對新地鄉各族農牧民的受災情況進行瞭解,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吉木薩爾支公司的工作人員也到現場對受災情況進行登記,並儘快對受災群眾進行相應的財產賠付。
  據瞭解,此次山洪致使新地鄉農業、畜牧、家庭財產等方面不同程度受到損害,其中小麥2682畝,玉米200畝,大豆50畝,其他作物16畝,設施農業大棚損毀1個,損毀砂石路34公里,油路6.2公里。受災住房44戶(其中房屋受損嚴重20戶,已成危琺,損毀房屋共計103間,小轎車1輛,拖拉機7輛,摩托車7輛,蒙古包2個。死亡一人。受災戶數150戶,受災人口630人。損失共計1022萬元。受災後,縣民政部門已將救災物資發放到受災群眾手中,保證受災群眾正常的生產生活。
  6月19日上午,在吉木薩爾縣新地鄉受災現場筆者看到,各族幹部群眾正在清淤搬石,積極維修沖毀的道路,受災群眾情緒穩定。  (原標題:新疆吉木薩爾因暴雨突發山洪受災 花兒溝景區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byfoghrspi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