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日本經濟產業相小淵優子和法相松島綠辭去職務。
  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相小淵優子和法相松島綠20日辭去職務。二人被視為標榜“女性活躍”的安倍政府的亮點而獲得擢用,但尚未有所建樹就下了台。二人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從頭再來”、“很遺憾辜負了期待”。
  小淵身著黑色系短外套在經產省召開記者會,就自身的政治資金問題進行說明,並深深低頭致歉稱“對造成如此風波由衷道歉”。
  其間,小淵咬住嘴唇、眼眶濕潤,幾度話語哽咽。小淵就政治資金錶示“交給從孩提時代一直攜手至今的信賴的工作人員管理”,對自己“沒有充分盡到監督責任,想得太簡單”表示懊悔。
  面對記者的追問,小淵神色為難地表示:“我不瞭解的事情太多”。她在回顧自身時無力地表示:“對於經濟重建、實現女性閃耀光輝的社會這些課題,我沒能夠作出一點貢獻”。
  松島身著白色而非其標誌性的紅色套裝在法務省舉行記者會,表露了“重頭再來的心情”。雖然數次低頭道歉,但對於分發扇子的問題,她再度否認此舉違法。
  松島說明辭職理由稱“不能給安倍內閣拖後腿”。針對是否配合小淵於同一天辭職的提問,松島回答“純屬偶然”,透露做出決定是在19日。在被問及是否具備擔任大臣的資質時,松島凝視天花板數秒鐘,神色嚴厲地回答:“是首相認為我能夠勝任。我具備(擔任大臣的)資質。”  (原標題:安倍內閣兩女閣僚辭職 日媒稱其下臺時未有建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byfoghrspi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