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2014年“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俄羅斯賽區比賽26日在莫斯科老北京大酒店正式拉開帷幕,大賽宗旨是提倡做文明華人,豐富廣大俄羅斯華人華僑生活,增強海外華人的凝聚力。
  本次大賽是在“中俄青年文化交流年”框架下舉辦的活動,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華青年聯合會共同主辦,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北京電視臺、國家旅游中心有限責任工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責任公司聯合承辦的一項大型公益性僑務文化交流活動。
  活動以中文歌曲比賽的形式吸引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習中文,促進海外華文教育,充分利用“水立方”這一廣大港澳台僑同胞捐資共建的奧運場館,搭建海內外交流平臺,進一步促進北京與海外在經濟、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大賽的俄羅斯賽區共設海選、初賽、複賽、總決賽及全球大賽總決賽五個階段。俄羅斯愛樂交響樂團團長、俄羅斯功勛藝術家、俄籍華裔作曲家左貞觀擔任評委會名譽主席兼大賽總顧問。國際比賽獲獎者、莫斯科國立柴科夫斯基音樂學院聲樂博士——柴維擔任評委會主席。
  此外,擔任評委的還有來自天津音樂學院民族打擊樂的謝芳,莫斯科華人聲樂大獎賽美聲組第一名的張舜,國際廣播電臺駐莫斯科首席記者張娟,人民日報駐莫斯科首席記者陳效衛等。
  海選比賽分別在26日和27日舉行,共有87名選手參加,以學生居多,主要來自莫斯科國立大學、普希金語言學院、列寧師範大學等。此外,還有羅斯托夫、伏爾加格勒等城市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曲目由選手自選,主要以現代流行音樂為主。海選賽上,來自莫大預科系的留學生劉立豪、鄭雪芹男女組演唱《好心分手》,其中男孩的B-BOX技巧贏得現場熱烈掌聲。
  據大賽組織者林女士表示,4月30日將公佈入圍初賽名單。初賽定於5月17日至18日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國際商貿中心舉行。
  據悉,大賽閉幕式還將舉辦獲獎選手與強大評委團的共攜手同演繹的一場盛大音樂藝術晚會。(黃美良)  (原標題:2014“水立方杯”華裔中文歌賽俄羅斯預賽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byfoghrspi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