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據上海市閘北區教育局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下午,閘北區教育局關註到網上反映民辦上海市震旦外國語幼兒園曾在今年6月27日幼兒畢業典禮上使用《軍艦進行曲》作為背景音樂的事件,並於第一時間進行了核實,情況基本屬實。
  區教育局立即責成上海市震旦外國語幼兒園董事會作出深刻檢查,向社會公開致歉,並對幼兒園園長及相關教師作出嚴肅處理。據悉,幼兒園董事會已對相關責任人作出了停職檢查的決定。
  閘北區教育局將召開緊急會議向全系統各級各類單位通報此事,進一步加強愛國主義教育,規範學校對各類音像製品及網絡資源在教育教學活動中的使用,進一步提高全系統幹部、教師的政治意識。
  上海市震旦外國語幼兒園園長夏苗對“進行曲事件”的道歉聲明
  2014年6月27日,我園大二班幼兒在畢業典禮上表演節目時使用了《軍艦進行曲》作為背景音樂。據查,這是該班班主任在為該班幼兒擊鼓表演尋找背景音樂時,用手機在“百度音樂”上搜索到的。由於該音樂無歌詞和其他語言提示,這位班主任未能識別音樂的內容和來源,只考慮到樂曲的節奏性。該表演僅將樂曲作為擊鼓的背景音樂,沒有其他與該音樂相關的內容。
  上述表演視頻被個別家長掛到網上並傳播後,造成了較大的負面影響。這是該班主任工作不夠細緻的結果,更是幼兒園負責同志審核把關不嚴、政治敏感性不夠造成的。
  為此,作為園長,我深感內疚,在此謹向廣大網友和社會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願意為此事負責並承擔相應後果。此事對我本人和本單位而言,都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教訓。我們將牢記此次教訓,認真反思,引以為戒;並且在思想認識和內部制度上舉一反三,加強管理,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byfoghrspi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